建国建国

建国是一只猫的名字,是一只狸花猫,毛色还带点橘色。黑色的鼻子,前爪的脚垫是黑色的,后爪掺了点粉色。
建国的名字听起来是个公猫,但是其实她是一只小母猫。送养人从路边把它捡来,没过两个月就送到我家,成为了我的第一只猫。送养人信誓旦旦这是只公猫,我们也就信以为真,直到绝育的时候,医生肯定地说这是只母猫时,我们都一脸懵逼。
绝育时的建国可不让人省心,刚戴上耻辱圈回家,就从loft二楼跌了下来,把我们吓了一跳,最后只能送到宠物医院住院观察,前前后后折腾了好几天,花费也是普通猫猫的好几倍。

建国一直都很笨,虽然她很努力地学,但是还是没学会埋屎,扒拉半天猫砂也没盖上去,埋了个寂寞。通常她拉完屎,二狗(另一只猫)都会看不下去,进去帮他埋掉。后来为了解决问题,我们斥巨资买了个自动猫砂盆。

建国不太挑食,甚至还很喜欢吃栗子。她吃猫条的时候,会把包装上咬的到处都是洞。虽然贪吃,但是建国也不护食,吃完饭还会装模作样埋一埋。

建国非常粘人,刚来家的时候和我们还不太亲,总是躲在角落和沙发底下。但是过了一周,她就敢躺在我胸口打着呼噜睡觉了。哦对,建国打呼噜的声音特别响,离着两三米都能清楚听见。每天晚上我们上床睡觉,她也会大摇大摆爬上床,找个舒服的地方,通常是挨着我们,打着呼噜睡起来。
我们刚开始觉得太吵了,但是到后来也就习惯了。建国睡着的时候像个天使,怎么撸都不反抗,这也是我们给她剪指甲的最佳时刻。

建国不像有的猫那么怕水,相反她还经常跑来玩水,她喜欢喝我们杯子里的水,有时也会玩我们杯子里的水。我们洗澡的时候,她总喜欢跑去看,不知道是喜欢听水流的声音还是怎么样。

白天的时候建国喜欢躲在洗衣机后面或者衣柜里等犄角旮旯,不知道是习惯还是害怕什么。

建国很好的一点是,不怎么掉毛。相比之下,二狗天天掉好多毛。

建国和二狗相处一直不太融洽,从来没看到他们互相舔毛,通常是二狗想要去舔建国但是建国强烈反抗,然后他们就打了起来,从楼上跑到楼下登登登登贼烦人。建国跑起来的时候像个小鹿,身子也是歪的。

虽然拍了很多建国的照片,但是这些细节,我还是怕我会忘掉,因为昨天晚上建国从家里,八楼一跃而下,掉了下去。
我追下去,抱着她软绵绵的身体,她还是很可爱,除了额角的那摊血迹。

我再也见不到建国了,我很想她。

——————————————————————————————————————————————————

有时候我不喜欢建国上床,就把建国放到床边,她就乖乖地自己躺进牛油果猫窝里去了,缩成一个团子,就像牛油果的核一样。但是有时候也躺的四仰八叉的。但是晚上我们睡着以后,她就又要跑到我们中间睡,一边睡一边打呼。

建国非常话痨,每天早上起床,她都会跑到床上开始喵喵喵,非要我们摸她,摸了就不叫了,不摸又开始叫,直到我进厕所开始洗漱,她就跟着进去跳上洗手池,过一会就躲进洗衣机后面去。

如果蹲下来冲她招手,她就会像一个小马一样颠颠地跑过来,她的走路姿势和跑步姿势都太奇怪了。

晚上回家,二狗会先来迎接我们,然后建国会从床上或者猫窝里伸个懒腰,哒哒哒跑下楼,然后跑到猫爬架上开始抓猫爬架,抓完才过来。建国不喜欢我们摸二狗,每次摸二狗她也要过来,但是又不安静地站在那里被摸,来回走动拿身子撞我,然后喵喵喵示意我摸她。如果晚上二狗靠近床她也会赶走二狗。

每次我去洗澡的时候,我都会喊:建国,洗澡了。然后建国就会跑到厕所蹲着。洗澡的时候她还会趴在马桶座上,如果我把头伸出浴帘看她,她就又会开始喵喵喵,然后爪子扒拉马桶冲水桶站着向里看,有一次她看到我放在浴帘上的手指,还拿她的小爪爪巴拉我的手。

带绝育完在医院住了几天的建国回家的时候,建国骂骂咧咧了一路,那个声音特别难听,一放到家里打开猫包,又开始温柔地嗲嗲地喵了。

建国洗澡特别乖,虽然一直喵喵喵,但是就呆在水池里,然后还可以用吹风机吹风。第一次放在吹毛凳里吹风吓死建国了,但是抱在身上就可以吹了。

建国特别会撒娇,喊她她会嗯,很小声很软的嗯。摸她她会换个姿势把头枕到我的腿上,也把爪爪放到腿上,或者躺平让我摸她肚子,但是建国不喜欢被摸下半边的肚子,如果摸了她会拿后腿把我的手踢开。

看着你长大,虽然最后还是小小一只,长得越来越肥,小尖脸也变小圆脸了,虽然经常背地里嘲笑你长得丑,心里还是觉得你最好看了。每次看到网上的小狸花都会说这个真像建国,但是后面我都会补一句,没有建国好看。

你回喵星要好好的,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