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pee

交通

我们是从巴黎出发,乘坐大巴去布鲁塞尔,票价比火车便宜很多,只要11~25欧,我们买的是15欧的OUIBUS。
布鲁塞尔市内交通比较发达。

目的地

大广场附近

  • 大广场
    地址:
    Grand Place 1000 Brussels Belgium(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中心火车站或者地铁站出来,找到Rue De La Putterie, 跟着指示牌或者人流,300米处就是。
  • 撒尿小童 Manneken Pis
    小于连,又译为撒尿小童像、尿尿小童,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这座闻名于世的小男孩铜像是一座落于市中心步行区的雕像及喷水池。这个五岁小孩身材的雕像不大,但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
    展开全部简介
    地址:
    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到达方式:
    该铜像离大广场大概200米的距离,从大广场可沿路标前往。
    电话:
    +32-479-272929
  • 市政厅
    在大广场旁边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 Cathedral

圣米歇尔圣古都勒大教堂
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圣古都勒大教堂是比利时最重要的教堂,7月21日的独立日活动,全国性的天主教典礼,比如皇室婚礼或葬礼都会在此举行。早在1047年就存在了,13世纪经过重新翻修,教堂变为哥特式风格。唱经楼建于1226年到1276年之间,教堂外立面于15世纪中叶修建完成。教堂南塔楼拥有皇家铸钟厂制造的49个排钟,周日音乐会时人们可以欣赏到它美妙的钟声。该教堂属于哥特式建筑。由于教堂外面没有太多的装饰,它保留了哥特式建筑的简单线条性,看上去修长, 风格醒目。
地址:
Parvis sainte Gudule, 1000 Bruxelles(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离中心火车站或地铁站100米远。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7:00-18:00;周六 8:30-15:30;周日14:00-18:00。
门票:
教堂免费。
电话:
+32 2 217 83 45

原子球塔

atomatom
原子球塔是布鲁塞尔的地标性建筑,于1958年为布鲁塞尔世博会而建。高102米,由相互连通的九个直径18米的球体组成,象征一个铁原子被放大1650亿倍,是工程师André Waterkeyn 想象力的结晶,由建筑师André 和Jean Polak安装。其中5个球体可供游人参观,举办关于1958年世博会的长期展览和一些不定期展览。顶端球体中的全景厅可以欣赏到布鲁塞尔城令人惊叹的景观,天气晴朗的时候甚至可以远眺到安特卫普。夜晚,九个球体闪耀着2970盏LED灯,光彩夺目。
地址:
Atomiumsquare-B1020 Brussels(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6号线,Heysel站
开放时间:
周一 至 周日 10:00-18:00
门票:
成人(19岁至64岁):11欧元
学生及65岁以上老人(凭证):8欧元
12岁至18岁儿童:8欧元
6岁至11岁儿童:6欧元 6岁以下儿童
残疾人:免费

滑铁卢 狮子山

lionlion
比利时的滑铁卢小镇,却因为一场历史事件而家喻户晓。
从布鲁塞尔南站出来往左手方向走10米坐wbus或365a可以到达,公车站在ibis hotel对面。
电话:
+32 02 475 47 77
可从Bruxelles坐火车到Gare de Braine-l’Alleud,再换坐公车W线。
‎(Gare de Braine-l’Alleud是Gare de Waterloo的下一站,离古战场较近,约3公里。)
官网信息
The Waterloo battlefield is located about 20 minutes from Brussels

By car: R0 exit 25 and/ or Chaussée de Nivelles. Free parking lot.
By bus:from Waterloo or from the Braine-l’Alleud station: line W / form the centre of Brussels: line 365 then line W.
By train: line Bruxelles-Charleroi, Braine-l’Alleud station.

回顾

布鲁塞尔真的是太小了,体力稍微好一点drenched都可以不用买地铁票走完主要景点。